予墨姑娘

一壶白堕,盛世便醉成了铁马金戈。
现主cp忘羡 主魔道

【忘羡】问灵论嫁 01

这篇文是予墨听着《一拜天地》的歌写的。所以…


但是!HE,先虐后甜,后面会甜的会甜的会的……另外还有番外呢……


 一


“嫁予我,望你……莫嫌。”


魏无羡答应了。


-


祠堂外的姑苏是木樨衰梗下铺连的万丈雪色,湖水偃息了风波,黑白堆成了没有温度的季节。


祠堂里的天地是红烛里燃烧的一片辉煌,门上贴了一对连着横竖的大红喜字,玄关挂着攒了金的朱红帷幔。


只是,堂里堂外,一样的冷。


也许是因为太冷了,蓝曦臣温润的嗓音也喑哑了几分,踩着吊桥般打了个颤喊出来。
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
平素一身白衣的人突然地着了明艳的红,平素冷冷清清的蓝家祠堂突兀地结了彩。


蓝忘机站在祠堂中央,胸前戴着一朵红花,花执拗地开在冬天里。


他依着兄长的声音转向紧闭的堂门,双膝跪下,跪得很重。一拜拜到底,额头贴着缠了绷带的指尖。红绸抹额的带子垂下,遮住他眼中的情绪。


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
蓝忘机向蓝曦臣躬身拜过。


“夫妻……对拜……”


蓝忘机向右转身,分明是对着虚空,可双眸却能找得到焦距,似乎确有一人站在他面前,还对他笑得不加收敛,几分顽劣,几分可爱,害得蓝二公子迷蒙了琥珀色眼瞳。


蓝忘机停顿的时间很长,蓝曦臣耐心地等。


蓝忘机将硬生生在空气中描摹出那人面容的眸光收回,两袖相合。


庄重拜过。


他的足边就是魏无羡的排位,可他没有去看。


他只专心地望着自己设想中的那双眼睛。那双带着笑的,仲春花月般的眼睛。


他从不相信魏无羡已死。


就像他不会随心悦之人而去,他会一直在此处等着他,等他回来。


“送入……洞房。”


蓝忘机终于望向了纯黑沉香木制成的排位。


“姑苏蓝氏 含光君妻 魏无羡”


自此,他与魏婴结为道侣。


起码在他心里是如此。


他知道这绝不能算作对魏婴的补偿,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,他的自我约束,他的已燃烧得他如也经受万鬼反噬般通身疼痛的执念。


从门缝漏进来的几缕北风催灭了一支红烛。


蓝忘机不知道的是,在他放才凝神注视的地方,魏无羡——魏无羡的魂魄,也在看着他。


在他孤身站在祠堂的那一刻,魏无羡的魂魄已经站在他身边,用阳世之人看不见的手握住蓝忘机颤抖的手。


魏无羡与他一同拜过天地,拜过高堂,拜过自己的心上人。


只不过,他的新婚夫婿并不知情。


这一年是夷陵老祖身死魂销后的第二年,这一天是十月三十一日,姑苏逢雪,蓝家仙山有喜事,只有一个宾客。


新人是蓝忘机与魏无羡的魂。


这一天,蓝忘机喜服未褪,又坐在静室外的石阶上,横了忘机琴在腿上,纤长的手指拨动琴弦。指尖上的白布条刚触及琴弦的一刻,伤口被震得有些疼。他微微缩了缩指尖,却未停下手上动作。


《问灵》空灵如春涧一梦,琴音在静室的檐角上飘过。


魏无羡今天也想试一试。


他不知道是否是自己魂魄受损的缘故,他就是给不了蓝忘机任何的回复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8)